Tuesday, January 29, 2008

我来感性一下

Written by: 扬铭

听说星期六的排练很不错哦!还有人很感性呢!我们的剧本真得酱感性吗?

功课、活动,忙得不得了。除了那一天文轩叫我想想怎么作一首曲子之外,好久都没有动过义演的东西了。文轩也是忙功课、忙考试、忙丛林、忙童军,还有时间作曲、编曲....实在是佩服。

回头重新读过我们的剧本。想找找哪个地方那么emo。对话、舞蹈、动作、唱歌......原来一部舞台剧,真的不简单。

回想差不多4个月前,当我们重零开始的时候,故事的编排,就只有idea。小Angel的爱情,大咏顺的学业,变成了文字、对白、舞台剧。我写好了前面,加上文轩的后面,combine在一起,千万里的距离,msn沟通,文轩改了被我改,我改了又被文轩改......终于把剧本做好了。

很perfect吗?不。无论我们再怎么改剧本,它都不会成为贝多芬乐谱那般的完美。

很感动吗?我会读到睡觉。(原谅我,考试时喝太多咖啡,现在没喝了,头脑在抗议。)

*********

到底,剧本写的是什么?
剧本写的,是年轻人的感受。是年轻人遇到的问题。是年轻人的共鸣。

年轻人长大了,变成了父母。父母回想自己年轻时遗憾的事情,希望自己的孩子不会像自己一样,结果总希望把孩子塑照成自己想要的,让孩子弥补自己的遗憾。

剧本里的都是字。而舞台上的只有演员。

我很感动,因为演员们开始了解自己应该做什么了。

剧本,只占了舞台剧的1%。剩下的99%,就得靠演员们呈现出来了。

听着《真善美的旋律》,让自己重回感性的怀抱里。我已经可以想象得到,表演当晚的情况会是什么的了!

只可惜,我在遥远的这里。要不然,我会坐在观众席,陪你们一起流泪。

**********

所以,结论是什么?
结论就是:

义演还在进行着。
而且,还进行得很顺利呢!
加油吧!

No comments: